案例case

企业网站:一汽富维东阳

2013-07-16 | 阅读:
 

  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富维东阳)是由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东阳事业集团共同投资的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汽车保险杠、相关汽车零部件及塑料制品的开发、制造和售后服务。

  一汽富维东阳成立于2003年1月,位于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街2555号,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现有员工近千人。公司注册资本2700万美元,其中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51%,台湾东阳事业集团为49%,总资产10.9亿元。

  一汽富维东阳依托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强大的汽车生产制造能力以及台湾东阳集团的技术支持,以两个设备精良的制造工厂、三条具国际先进水平的涂装线以及十余台大型注塑机为生产载体,实现每年100万套保险杠总成的生产能力以及10余万套其它汽车塑料零部件的制造产出,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解放等多家公司提供了优质的整车配套塑料件、内外饰塑料制品以及售后服务,一汽轿车公司汽车保险杠的生产份额为100%,一汽-大众达到总产量的50%以上,并为一汽解放J6卡车生产内饰产品。

  在自主研发方面,公司先后参与了奔腾B70、B50、B90,红旗 H7(C131),欧朗(A130)等多个项目的产品设计开发工作,独立完成奔腾B90、B70 12年型等多个车型的前后保险杠设计工作,并致力于新产品开发、新技术转化、产品先期开发等项目工作。公司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先后被一汽集团、一汽轿车公司评为核心供应商,被一汽-大众公司、一汽解放公司评为A级供应商、连续多年获得优秀供应商、优秀质量奖,被长春市高新区授予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为一汽集团领航中国汽车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经过多年发展建设,一汽富维东阳已从拥有一座厂房,年产能不足12万套保险杠的小厂成长为拥有四座现代化联合厂房,三条国际先进水平的涂装线以及十余台大型注塑机,年产能超过140万套保险杠的全国最大汽车外饰件生产基地,成为一汽轿车公司保险杠独家供应商,拥有一汽-大众公司保险杠配套市场份额50%。2012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2亿元。

  2012年,一汽富维东阳积极拓展一汽-大众保险杠配套市场,启动了佛山分公司建设。一期总投资2.21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年产能45万套保险杠,计划于2013年8月第一款Golf A7保险杠产品正式量产。

  一汽富维东阳将继续以客户满意为宗旨、致力于汽车外饰件的研发与制造,持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创造利润的可持续增长,不断创新,超越自我,争做汽车保险杠的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