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case

小程序开发:民调

2019-01-11 | 阅读:
 

“民调”小程序二维码

一般来讲,投票、问卷一类的调研小程序,都是由一方发起、组织内容形式,然后由参与调研者按照发起者的意图和既定设计参与投票或填写。有没有这种情况,比如:一个班级的优秀学生的需要先自荐,然后全班学生参与投票,最后有一个转发分享拉票……以往,这些事情要分几步去实施,现在,有了民调小程序,你可以用一个民调主题就可以搞定。

民调小程序由参与者和发起者共同维护选项,主题发起者和选项增加者有删除选项的权力。配图片、设密码,甚至跳转到下一个主题民调,都是被允许的。

目前,小伙伴们除了用民调小程序投票、问卷以外,还用来抽奖排位、祭祀献花、智力问答……真是脑洞大开!

我们对标了一下腾讯官方的“腾讯投票”,UI方面,民调显得稚嫩了一些,跟鹅厂出品的“腾讯投票”不具备可比性,但UI确实可以通过技术更新来解决,问题不大。“腾讯投票”多选和单选控制得不错,但是止乎于发起者的问卷设计能力了。对于一些未知选项,还是民调小程序来得实在。民调小程序,在小程序的首页上就提出投票+问卷+BBS的融合创新理念,致力于做最好用的民调工具。